English

中介服务须规范

各抒己见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练玉春 我有话说

钟炜女士是已有11年留学咨询经验的北京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介绍说,我国政府历来不赞成未完成九年义务制教育的学生自费留学,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也了解这一政策,因此不会给年龄过小的学生办理自费留学签证。她指出,世界各国对中国学校颁发的学历认可度不同,其中澳大利亚是对中国的教育水平比较认可的,有普通大学学历、成人教育或自考本科学历的学生都可以申请攻读澳大利亚的硕士研究生。

她认为,目前中介机构的服务还需要加强。一是必须给客户提供正确的信息,使其充分了解申请程序、国外生活和学校的情况。而国内一些机构是匆匆上马,甚至没有办理出国留学的经验,对此,国家应加强资格审查力度。二是留学中介应该在国外设有分支机构或者有好的合作伙伴。因为大多数留学生是第一次出国、一个人出国,中介机构应该帮助他们熟悉社会环境、教育体制,解决实际问题,而不能把学生送出国就甩手不管。

她认为,国家主管部门应该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资格、能力、国外合作伙伴的情况、与国外院校联系的密切程度等方面的审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